政府信息公开
索 引 号:000562687/2023-00081主题分类:其他发布机构:胜芳镇
发文日期:2023-12-13文  号:有 效 期:  有 效
名  称:胜芳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一轮强降雪、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提示
胜芳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一轮强降雪、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提示
发布机构:胜芳镇 发布日期:2023-12-13

各村街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:

12月10至11日我出现降雪和寒潮天气,从13日起又有新一轮强降雪、寒潮天气将影响我。据气象台预报:13日至14日全将出现持续性降雪天气,累计降水量普遍为815毫米,主要降雪时段集中在13日白天和14日白天,以中到大雪为主。15日至17日我气温将大幅下降,最低气温 48小时降幅达13℃16℃;16日至19日气温持续较低,最低气温-19℃-15℃,郊外和空旷地带可达-20℃以下,进入入冬以来最冷时段。为进一步做好新一轮强降雪、寒潮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,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:

一是高度重视强降雪和寒潮天气的防范工作。此次强降雪和寒潮过程持续时间较长,降雪范围和累计量比10至11日过程更大,具有一定的极端性。加之与上次降雪过程落区叠加,强降雪、低温冻害的气象灾害风险更高。各村街、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按照最新安排部署,认真督促企业做好防范应对,充分考虑强降雪和寒潮天气带来的叠加影响和灾害风险,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做好防范应对工作。

二是对相关工作再检查再落实。各村街、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,针对新一轮强降雪和寒潮天气带来的影响,充分考虑可能造成的灾害风险,督促企业对已采取的措施再检查再落实。住建部门要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现场等巡查、加固工作,重点做好蓄滞洪区6各村街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查改,及时做好街道除雪工作;公安、交通运输等部门要防范降雪冰冻造成的道路结冰、交通拥堵等不利影响,加强对易结冰路段及重点路段巡查力度,采取有效措施,对凝冻、急弯、陡坡、湿滑路段,设置警示标志、限制通行设施,确保道路交通安全,及时消除安全隐患;供电、供水、供气和供热等单位要做好管线设备巡查维护和故障抢修,做好能源供应和供热保障,细化各项防范应对措施,严防发生各类次生衍生事故。各村街、各有关部门要对所辖区域、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,强化学校、商超、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,对危化、工贸行业等生产企业做好生产设备、设施和管线的防冻保温工作,加强安全隐患排查;粉尘涉爆企业对除尘设备进行再排查,严禁电气设备“带病”运行;提示企业非必要停止有限空间作业,特殊情况有限空间作业要提级管理,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。

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与信息报送。各村街、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,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,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,并按照各类应急预案和工作要求,切实做好强降雪、寒潮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.

 

      胜芳镇人民政府

        2023年12月13日

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